[登录] [注册] |
网站首页  | 社区  | 博客
 林大伦的博客
  http://blog.ju51.com/lindalun 复制地址 收藏本页
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博客专栏
08欧洲地板流行风尚 金鹰艾格挺立时尚之巅 浏览:1090

  08欧洲地板流行大尺寸地板,与此同时,环保和手工已经成为地板身价抬高的重要标尺。最近,金鹰艾格针对中国市场又推新品,引进与欧洲同步的生活方式。

  欧洲流行“不太亮”的实木地板

  提防地板过亮已经成为衡量地板环保的第一标准,金鹰艾格引进亚光类地板,有别于传统的UV漆,避免传统实木地板高亮度炫光视觉污染。传统地板的亮度在50度以上,不利于休息,金鹰艾格把地板的返光度控制在40度以下,呈现优雅的微光效果,有效吸音、吸光,还原宁静舒适环境,回归欧洲乡村别墅般的生活。

  大地板PK小地板

  “房子大了,地板也要大的”,在先进工业化国家,户型已由小户型向大户型转变,传统的小块地板与较大空间不匹配,显凌乱。欧洲大使馆官邸采用大地板做为建筑亮点,亚洲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在其作品中广泛使用大地板,大地板已经成为设计大师的宠儿。欧式大地板取材于整棵树,不用边角料,彰显大气,不凌乱,拥有无限的延伸感与空间感。

  欧式地板使用的木材以橡木为主,少用热带雨林木,如巴西、东南亚木种,以避免绿色组织抗议,具备环保意识。

  欧洲吹禅风——落叶

  秋风落叶,古刹禅风,这便是欧洲新近流行趋势,金鹰艾格设计师游历中国、日本在千年古刹获得创意灵感,加之再现中国古代木门加工工艺——碳化,成就了如今的新品“落叶”。荣登欧洲地板权威杂志PARKETT封面,每片地板都是手工制作,五道手工工序,无氧烘烤处理,表面变为碳质,而非木质。烟熏着色后形成黑白色彩比对,呈现独特立体效果,充分表现木质的细微肌理,透露岁月感,稳定性强,透气性好,使用寿命更长久。

  新古典主义——Fetim方格

  新古典拼花地板,散发古老的欧式味道,将欧洲文化紧密的融入生活。加宽处理的板面,是大地板在宽度上的又一突破和升级。手工镶嵌工艺的敲面处理,整块地板呈几何形状整齐分布,带有凹凸质感更古朴耐看,装饰效果更强,犹如量身定做。双脚踩上有轻柔的按摩感,都市的喧嚣、浮躁立即消失在脚下,宁静、健康、舒适,好似通过地板把家搬到郊外,使灵魂安静下来。

  宫廷油画般的地板——青花琉璃彩

  色彩是有生命的,最富于变化,因此,制作顶级地板需要顶级制作工艺把握恰到好处的色彩感,讲究细节的无...

  
发表于:2008-03-06 15:27:12 作者:林大伦 | 评论:0 | 收藏 查看全文
市场竞争是不断创新原动力 浏览:304

  主持人:林总来谈一谈,一提起您,就说您的创新能力特别强,每年都有创新,创新的源动力在哪里?

  林大伦:谢谢罗老师,一直恭维,搞得我该骄傲了。不该这么说,后面有人在赶着我们,我们如履薄冰,因为是市场经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担心有一天我醒来别人就超过我了,不让别人超过我,我必须要做创新,换句话说我不愿意把刚才那段话放在网上,但是我们实际上是开放性的,讲的东西都是实实在在的,市场经济本身的条件就在于竞争,我们的动力也在于竞争。我讲的国际化的东西,举个例子,很好笑的就是交通法规,在德国如果新手上路,不要他跨越单行线、双行线,你告诉他这是法律的事情,在中国你要告诉他就说双线是你爷,单线是你爹,两个都不能压,压过去就怎么样,同样的目的,两种说法。这就是国际化,我认为这是我们中国的国际化。我们的项目整体来说就是讲人才,讲到最后非常认同罗老师一句话,就是罗老师在体育方面不乏单项冠军,但是中国缺乏团体冠军,怎么做好,还是罗老师的话,就是专业分工、团队协作。

  主持人:最后想请两位谈一下今天采访的感想,也可以请林总谈一谈你们合作预期的目标,包括罗老师可以给我们洗洗脑,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浮躁,但是聚集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更多的都是工作上的抱怨,两位做一个简短性的总结发言。

  
发表于:2008-02-23 11:19:53 作者:林大伦 | 评论:0 | 收藏 查看全文
家居国际化不是崇洋媚外 浏览:219

  主持人:想请林总谈谈,您刚才谈到国际化的家居生活方式在您眼中应该是什么样的?罗老师谈一下国际化的人才管理应该是什么样的?

  林大伦:我们的国际化跟一味的崇洋媚外是两回事,国际化,中国是一部分,国际化不能离开中国,中国也不能离开国际化,这是我们很重要的理念,我们的国际化生活也是当今社会学和哲学里面的潮流,我们看到家居里面有很多是单一的以国外为美的,这我们不是百分之百同意的。

  当然我们在很多国际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施工理念,这些我们应该对比一下,要吸取的,这是我们要做的东西,我们也是在开创一条路。

  刚才罗老师讲的话,就是家居行业有很多不错的人才,由于一些企业不会用,胡乱承包各种形式,造成很多的人才毁了,毁了之后一下就自己当总经理,就创业,创业出了很多问题,回路就没法回,在家居业有很多的例子,如果在线上很多人如果有同感,我们就借人才战略来进行洗牌。

  
发表于:2008-02-23 11:19:16 作者:林大伦 | 评论:0 | 收藏 查看全文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 让我更了解我的团队 浏览:188

  主持人:会不会林总更了解自己的手下了?

  林大伦:我更了解我们的团队了,我们的团队也更了解自己了。我们合作这个东西是一个长期的,现在目前整个的导向是在于营销方面全国性,而且罗老师在制造业也很有经验,我们后续的,当条件合适的时候,在于工厂里面也会引入这个模式,目前我们在国际的销售里面基本上是属于供不应求的,国内好的产品,在国内怎么样有好的服务载体,我认为这个事情做完以后,这个想法在家居业可能只有极少数的公司,包括国际背景公司,才有我们这个水平,哪怕是纯进口的,哪怕是打着各种品牌的公司,只有极少数有这样的水平,这也是一个门槛,我们把这个门槛提高了,每年提高门槛,从前两年我们很重要的就是我们引进意大利米兰工业学院的学习班,我们现在整体店面的装修还有产品已经是全国哪怕国外模仿的榜样了。通过这次之后,我们很多人也会通过这个模式,我们的同行以及后来人可能也会学习,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客观上也带动了整个行业,不光是地板业,包括整个家居业。

  罗赢:这个壁垒是很高的,包括我做这个,林总找到我的时候,不是说他一给我打电话说很好,一口答应。我不是。首先我怀疑、我担心说要做我们一套老板没有很大的决心,企业没有很好的理解是不容易做的,做个培训很容易,做三天投入也不大,要做大的人力资源战略开发,我跟林总讲,林总说专业的东西我不太了解,但是我充分信任你,你说我们这个事情做下来以后,会有什么效果,投这么多资金、人力进去,我说我们有决心、有魄力做下去,这将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我是很清楚这个过程是怎么样的,但是对老板、管理层、现有的员工要求也很高,我要做评估,当时我去看他们的店,我跟林总谈,了解他们现在的优势是什么,我了解他的背景,了解他的创业十年的历程是怎么走过来的,只有我看到了老板的心胸、战略眼光,以及公司骨子里的发展、开拓的精神,以前很强的意愿,过去一路做过来的,就是不断在本行业开创里程碑式的新的经营模式、新的手段,我确实看到了这是一家领头企业,这是敢为人先有实质性投入的企业,我看他们的产品,尤其是听到林总给我进经典的故事,这是我愿意接这个项目的关键点。以前开地板店都是夫妻老婆店的形式,很少有直营店,我受到了西方的教育,这个对我来说我很容易理解,但是做地板高端产品,地板可以是高端产品,可以是时尚产品,我去看了他们的直营店以后,当初他们做直营店的时候,业界所有人都笑话,说花了冤枉钱,实际上他开了,而且非常成功,成为了有很多的地板品牌都要模仿的标杆和例子,我说这样的老板就值得合作。要跟行业里的领头企业,只有领头企业他们才有战略眼光和魄力来做这样脱胎换骨的事情,我做人力资源战略开发、绩效体制优化再造这样的事情就是为中国高发展的民营企业创造一个现代化的模式,我专门跟领头行业合作,跟地板业的林总也是,还有其他行业也是。

  
发表于:2008-02-23 11:18:25 作者:林大伦 | 评论:0 | 收藏 查看全文
金鹰艾格因需求引进人力资源战略公司 浏览:224

  林大伦:我补充一下大环境,首先是我们发现我们的产品国际化,因为我们的产品主要是欧洲和美国的四个合作伙伴来进行研发,配合研发小组的,是欧洲地板协会会长、副会长,甚至他们有一些产品也返销给中国,我们的产品是最新的,我们的服务理念是从2年前就开始,已经从另外一家服务理念的意大利米兰工业学院的意大利专家,也是有深度的合作,我们发现光有这些东西行不行,行不行不是看你老板,而是看执行层面的员工,我们发现很多的传统渠道招聘的员工还有我们现有的员工都不能满足这些,因为我们的骨干是传统的,我们的产品是国际的,我们的服务是国际的,我们每次感觉到这个在实操层面上,比如说一百分只能打十分、二十分、三十分,那就是我们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硬件具备了,只缺软件,软件的瓶口怎么打开呢,这是一个整体整合资源的东西,这份东西我们跟罗老师一谈就很好,这个东西引进过来以后不单是对于企业的高层决策人,关键是对中高级干部、底层干部,罗老师提到活的开放式的,让每个人进来就有奔头,给你空间,让你不断往上走,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罗老师对于这种国际化背景还有对于国内人才的动向,这个模块是怎么样的,是什么样的现状,这个模式非常熟悉,我们要往前走,我们具备了国际化的产品、服务理念,但是没有国际化的管理,是上不去的。最近我们有条不紊地一步一步往前走,在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公司内部不断地动员,为什么说重金来聘请人力战略公司来进入了,什么原因呢,要说清楚。

  第二,我们也要做很多的工作,对于个人有什么好处呢。

  第三,国际化的好的人才要进行吸取,否则就会有问题的,为什么突然招聘这么多人,是不是企业内部有问题啊,要说出这个原因。我们要井喷发展,业绩发展非常迅猛,也要说清楚。对内对外都要说清楚,如果当做人力资源战略,这个东西就值得跟很多人分享。

  主持人:罗老师就像弹一样炸到金鹰艾格,让员工很紧张。

  罗赢:确实有这方面的因素在里面,我具体描述一下吧。对我来讲很有意思,怎么会这样呢,因为做人力资源战略开发跟传统的人事工作有一个非常大的区别,人力资源工作一定是开发为导向,开发就是把个人隐藏的价值和组织的价值给发掘出来,然后营造一个多赢和共赢的局面,你对个人来说,个人说我现在做这个工作,这个工作是不是你最擅长做的,能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员工很少有这种意识,企业受到各方面的限制也无法做。我们就可以做,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面已经做了数千个深度的研究,人的理念、思维观念都是怎么来的,有一整套引导、开发和培养的方法在里面,我看到大...

  
发表于:2008-02-23 11:15:04 作者:林大伦 | 评论:0 | 收藏 查看全文
    下页 尾页   页次:1/2 页 跳转到第 页 共有2页 8篇文章
人物档案
加为好友 我的档案
给我留言 发短信息
 ID:5021287  
昵  称: 林大伦   (在线)
所在位置: 北京 北京
企业名称: 金鹰艾格(外商独资)地板公司
职  务: 总裁
用户身份: 制造商
所属行业: 板材
RSS订阅: RSS
我的分类
最新留言
我的收藏
日期选择器
«  2010年  8月  1日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统计信息
我的好友
最近访客
dd   dd

2009-10-29 星期四 18:06:16

鱼  

2009-08-27 星期四 09:13:11

通州装修   通州装修

2009-04-09 星期四 10:16:32

龙麒宇   龙麒宇

2009-03-12 星期四 16:06:01

邱镇沪   邱镇沪

2009-02-28 星期六 23:04:43

greenwin   greenwin

2009-02-24 星期二 21:44:38

葱葱   葱葱

2009-02-15 星期日 08:44:37

小叶   小叶

2008-12-25 星期四 22:28:50

黄朝元   黄朝元

2008-08-10 星期日 18:56:04

小明   小明

2008-07-21 星期一 13:50:58

我的音乐